2019年4月1日 星期一

2019 基督徒靈修手冊《 三種蒙神祝福的禱告 》用心靈和誠實敬拜神

基督徒靈修手冊《 三種蒙神祝福的禱告 》用心靈和誠實敬拜神

親愛的弟兄姊妹,主內平安。禱告是我們與主親近的途徑,也是我們向主尋求幫助的方式,那麼怎樣禱告才能蒙主悅納呢?請聽今天與您分享的文章《禱告時光:三種蒙神祝福的禱告》 
一、在主面前單純敞開,說心裡話、誠實話 
主耶穌說:“時候將到,如今就是了,那真正拜父的,要用心靈和誠實拜他,因為父要這樣的人拜他。神是個靈(或無個字),所以拜他的必須用心靈和誠實拜他。”(約4:23-24)從這兩節經文中我們可以得知,主要求我們在禱告時要“用心靈和誠實拜他”,就是讓我們安靜在主的面前,用一顆誠實的心向主禱告,跟主說心裡話,說實在話,不說假話、大話、空話欺哄神,就像法利賽人的禱告盡是假冒為善、虛情假意,他們禱告說:“神啊,我感謝你,我不像別人勒索、不義、姦淫,也不像這個稅吏。我一個禮拜禁食兩次,凡我所得的都捐上十分之一。”(路18:11-12)但主耶穌卻說:“他們侵吞寡婦的家產,假意作很長的禱告。”(路20:47)像法利賽人這樣的禱告就是在欺騙神,神也不會垂聽。所以,我們的禱告得實事求是,跟神交心,真實誠懇,做不到的事不許諾說做到了,沒認識的話不欺騙說有認識了,就實際地把自己的真實光景向神敞開,就如神的話說:“神對人要求的最低標準就是人能向他敞開心,人若將真心交給神向神說真心話,那神就願意在人身上作工,神要的不是人彎曲的心而是單純誠實的心。人對他不說真心話他就不感動人的心,也不在人身上作工,所以禱告最關鍵的就是能向神說真心話,將自己的缺欠或悖逆的性情向神訴說,向神完全敞開自己,這樣神才能對你的禱告感興趣,否則神會向你掩面的。”我們就根據神的話,把自己的缺少和難處向神禱告,比如我們有的人信主也想為主奉獻花費,但因身量幼小,還不能真心為主作工,就跟神說心裡話,不要欺哄主說願意奉獻自己,可過後卻沒有一點實際行動,我們就實求是地將難處禱告給神,並祈求神加給自己心志;或者有的弟兄姊妹有點身量,在主面前禱告說要為主撇棄花費,還報主愛,那就應該為實現自己在主面前的禱告而努力,神看我們的禱告是真心實意的,聖靈就會作工在我們身上,感動我們達到自己在主前的承諾。再比如我們對主有多少認識就說多少,不要人云亦云對主憑空讚美,否則主也會向我們掩面的。 總之真心的跟神禱告,實事求是,單純敞開,主就會悅納我們的禱告。
二、有理智、順服神的禱告 
當我們臨到一些不合自己觀念的事的時候,我們應存著尋求、順服神的心向主禱告,這是每個真心信主的基督徒當有的理智,就如約伯臨到患難時,他沒有為此而埋怨神,而是順服神的擺佈。他是怎麼禱告的呢?他說:“賞賜的是耶和華,收取的也是耶和華;耶和華的名是應當稱頌的。”(伯1:21)從中就看到約伯禱告神站的地位合適,他認為不管神怎麼作,自己是受造之物,神是造物的主,作為受造之物跟神禱告就得有理智。可往往我們的禱告多數時候都是向主要求、索取,凡事都讓主按著我們的意思去做,好比說當我們身體臨到病痛,一直都不好轉,我們就會禱告主,要求主馬上醫治自己;孩子考大學、找對象、找工作也禱告,求主讓孩子考上好大學,找個好對象,有個好工作等。這些禱告站的地位就不合適了,神也不悅納,所以禱告完了神也不作。我們應該站在受造之物的位置上,把自己臨到的這些難處交託給神,不管結果怎樣願意順服神的擺佈安排,這樣的禱告主才悅納,就如神的話說:“人來到神面前禱告,你得想想怎麼說話是有理智,怎麼說能把裡面的情形調整到敬虔的地位上,卑微下來……”“比如你臨到一件事,在這事上不知怎麼處理,你就說:'神哪!我臨到了這件事,在這件事上我不知道怎麼處理,我願在這事上滿足你,我願意尋求你,願你的旨意成就,我願按著你的意思行,不願按我的意思行。你知道人的意思都是違背你心意的,都是抵擋你的,都是不合真理的,我只願按著你的意思行,求你開啟我,在這事上引導我,不讓我觸犯你……'這樣的禱告口氣就合適。”  
三、為滿足神,遵行神的道而禱告 
主耶穌教導我們:“你們禱告要這樣說:'我們在天上的父,願人都尊你的名為聖;願你的國降臨;願你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太6:9-10)“不要憂慮說:'吃什麼?喝什麼?穿什麼?'這都是外邦人所求的。你們需用的這一切東西,你們的天父是知道的。你們要先求他的國和他的義,這些東西都要加給你們了。”(太6:31-33)通過神的話就可以看到神的心意是希望我們追求真理、遵行神的道,體貼、滿足神。多帶著負擔求告神讓我們能行在神的心意上,就像約伯追求敬畏神遠離惡,他的禱告都是為了追求走敬畏神的道而禱告,無論在神賜福他時,還是被神剝奪財產時,他都不為自己的物質享受禱告神,而是只為達到滿足神、遵行神的道而禱告,得到了神的稱許;還有歷代那些使徒先知,為了把神的福音傳揚出去而切切地禱告神,希望更多的人來接受神的福音,接受神的拯救,從不為自己的前途命運禱告神,因此神也帶領他們衝破各種難關,結出更多的果子。而我們多數情況禱告神是為自己的前途考慮打算,因此很少有聖靈的感動,為主作工也不能達到很好的果效,所以,我們應該多圍繞遵行神的道,體貼神的心意而禱告,這樣神也會對我們的禱告悅納,而且當我們這樣禱告時,不為自己的吃穿打算,神也祝福我們物質上不缺乏。 以上就是三種蒙主悅納的禱告,我們只要這麼禱告,就會得到神的稱許,得到不一樣的收穫。 感謝您的聆聽,今天的文章就分享到這裡了,我們下期節目再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總網頁瀏覽量

搜尋此網誌

網誌存檔

基督教會大型合唱專輯《國度禮歌 國度降臨在人間》敬拜讚美詩歌

基督教會大型合唱專輯《國度禮歌 國度降臨在人間》 敬拜讚美詩歌   一曲震撼人心的 國度禮歌 已經奏響,向全宇宣告神親臨人間!神國降臨了!眾民歡呼,萬物歡騰!天之上下到處洋溢著喜悅之氣。這是怎樣一個令人神往的歡騰場面?  歷經撒但敗壞幾千年、活在痛苦中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