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7日 星期四

《那歸來的人兒是誰》精彩片段:符合真理的話與神的話的區別

您知道屬靈名人所說的符合真理的話與神所發表的真理的區別在哪裡嗎?本短片與您一起探討。

了解更多:東方閃電|關於全能神教會

問題(6)那些屬靈名人所說的話也都符合真理,對人都有造就,那他們所說的符合真理的話與神所說的就是真理的話到底有什麼區別呢?

解答:這個問題太關鍵了!有許多人就是看不透這個考察真道的關鍵問題,雖然承認全能神的話是真理,有權柄、有能力,但因著看不透屬靈名人所說的符合真理的話與所發表的真理到底有什麼區別,就很難接受神的作工被提到神的寶座前。如果人把凡是符合真理的話都當成神的話,就很容易被迷惑,跟隨人、崇拜人,隨從撒但而抵擋神、背叛神,觸犯神的性情,就像有許多人都崇拜宗教牧師、領袖,跟隨假基督,這是遭神咒詛的事。所以信神必須得會分辨什麼是真理,什麼是知識道理,真理與符合真理的話到底有什麼區別,這是至關重要的。人不認識真理就不認識基督,不會分辨真理與符合真理的話的實質性區別,就不可能聽見神的聲音而歸向神,這是絕對的。那到底什麼是真理、什麼是符合真理的話呢?我們來看看全能神是怎麼說的:


『真理』也就是最實際的而且是人類最高的人生格言,因為是神對人提出的要求,而且是神自己親自作的工作,所以,稱之為『人生格言』。這格言不是總結出來的,也不是偉人的名言,而是天地萬物的主宰者向人類的發聲,不是人如何總結而有的語言,而是神原有的生命。所以說稱為『最高的人生格言』。」(摘自《話在肉身顯現·認識神與神作工的人才是神滿意的人》)
到底哪個範圍屬於真理這你得明白,哪些範圍不屬於真理,這也得明白。你說在真理的話上人有看見、有經歷的認識這算不算真理?頂多說對真理有點認識,凡聖靈開啟的話並不是代表神的話,不是代表真理,不屬於真理,只能說是對真理有點認識,有點聖靈開啟。……真理每一個人都經歷,但是每一個人經歷的情形都不一樣,每個人在同一個真理上所得的還不一樣,但是人的認識都綜合起來也不能完全說明這一條真理,真理就這麼深!你所得的東西、你的認識為啥說不能代替真理呢?你那個認識跟別人交通交通,人家兩三天琢磨琢磨就經歷完了,但是對於真理人一生當中都經歷不透,就是所有的人加起來也經歷不透,可見真理太深奧了,真理無法用言語說透,真理用人類的語言說就是人類的真諦,人類永遠都經歷不透,人類該憑這個活著。有一條真理能讓整個人類生存幾千年,真理就是神自己的生命,代表神自己的性情,代表神自己的實質,代表他裡面所有的東西。人如果說人有真理了,有點經歷就是有真理了,那你能代表神的性情嗎?不能。你看人對一條真理的某一個側面或某一方面有點經歷、有點亮光,但你不能供應一個人到永遠,所以說,你這個亮光不是真理,只是人能達到的一個程度,就是人該有的經歷、正當的經歷、正當的認識,就是真理的經歷實際的一方面。這點亮光、開啟、經歷的認識永遠不能代替真理,就是所有的人都經歷完了這一真理,將這些話都綜合到一起也不能頂那一句真理。……就是人的生命永遠是人的生命,你再合乎真理、再合乎神的意思、再合乎神的要求卻永遠代替不了真理。」(摘自《座談紀要·真理到底是什麼你知道嗎?》)
全能神把什麼是真理、什麼是符合真理的話說得很清楚,真理來源於神,凡是神所發表的話語都是真理,這是確定無疑的。那麼真理到底是什麼?真理的實質是什麼?因為真理都是神的發表,自然都屬於神生命實質的流露,是神的所有所是的流露,是神性情的發表,真理是一切正面事物的實際,是永恆不變、永遠存在的。因為真理是神的生命所是,帶有權柄、帶有能力,所以真理能潔淨人、拯救人、成全人,能作人永遠的生命。神發表真理的目的就是為了讓人類得著真理作生命,憑神的話活著。人類得著了真理作生命,人類的敗壞本性與撒但性情就完全得著潔淨了,人類憑真理活著,就能活出真正人的樣式,成為聖潔的人類,成為合神心意的人類,這樣神造人的意義就完全達到了,這就是神作工拯救人類最終要達到的果效。大災難過後剩存下來的人類都是順服神、敬拜神的人類,都是得著真理達到蒙拯救的人類,這樣的人類就被神帶進神的國度,享受神的應許得著美好的歸宿。這都是神的話所成就的事實,都是神所發表的真理達到的果效。而那些屬靈名人所說的話雖然符合真理,對人有造就,但不屬於真理,不能與神話相提並論。神的話能作人的生命,人的話卻不能作人的生命;真理能潔淨人、改變人、成全人,但人所說的符合真理的話卻不能潔淨人、改變人、成全人,這是任何人無法否認的事實。我們都能看見歷代神所使用的人也不少,但無論哪一個人,不管作工多少年,說多少話,都不能達到潔淨人、拯救人、成全人的果效,這是為什麼呢?就是因為人所說的符合真理的話都屬於對神話真理有限的經歷認識,發表的都是人的觀點與看法,代表個人的身量與人對神、對真理的認識,即使領受得純正、合乎真理,對人有造就、幫助,也只能說是對的話、是符合真理的話,但符合真理的話與真理的實質還是相差甚遠,不能說就是真理。他們所寫的書、所講的道是出於他們個人對教會的負擔,是為了牧養教會,安慰、勸勉信徒,或者幫助人解決信神的一些難處與困惑,但他們的話只能供應人一個時期、一個階段,能達到的果效都是有限的,絕對代替不了神的作工所能達到的果效。事實足以說明,人所說的符合真理的話離真理的實質相差甚遠,所以不能說就是真理,更不能說成是神的話,這就是人所說的符合真理的話與真理的實質性區別。大家都聽明白了吧!
是全能神揭開了這些奧祕,我們才明白了人所說的符合真理的話與神所說的就是真理的話是有實質性區別的,絕不能相提並論!神的話都是真理,神的一句話人一生都經歷不完,比如,在做誠實人方面,主耶穌曾要求人:「你們的話,是就說是,不是就說不是;若再多說,就是出於那惡者(或作:就是從惡裡出來的)。」(太5:37)「我實在告訴你們,你們若不回轉,變成小孩子的樣式,斷不得進天國。」(太18:3)今天全能神來了,同樣要求人做誠實人,全能神說:「神有信實的實質,所以他說話向來都是可信賴的,他作事更是讓人無可挑剔、無可疑義的。所以他喜歡對他絕對誠實的人。」(摘自《話在肉身顯現·告誡三則》)「做一個老老實實的人,不要耍滑頭,不要做詭詐人(這是我又一次要求你們做誠實人)。」(摘自《話在肉身顯現·過犯會給人帶入地獄》)我們從神的話中認識到,做誠實人的意義太深了,只有誠實人才是真正有人性的人,誠實人才是真正人的樣式,神喜歡的就是誠實人。神造人,神拯救人、成全人,就是要把人作成誠實人,主耶穌所說的「變成小孩子的樣式」就是誠實人的樣式。人如果做誠實人成功了,人就蒙神祝福得以進天國。誠實人的最寶貴之處就是能把心交給神,能用心來信神,用心來愛神,能跟神單純敞開,有真實的交往、真實的交心。另外,誠實人盡本分沒有交易、存心、索取,不欺騙神,不欺騙人,等等,這些也都是正常人性該具備的實際。做誠實人這項真理看著好像簡單,容易明白,容易實行,但這是做人最基本的真理,足夠人經歷一生之久。人對做誠實人的真理無論有多少經歷進入,還是感覺不完全、不完美,總感覺還有一些彎曲詭詐、欺騙、交易沒有完全得著潔淨,總感覺沒有真正活出誠實人的樣式,這是人經歷做誠實人這項真理的真實體會。可見,任何一項真理都是奧祕,裡面都有很多實際的內涵,都是人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無論人對真理經歷多深、認識多深,都沒有辦法用人的語言把真理的實質說透,這是事實。所以人所說的話再符合真理,也不能與就是真理的話相提並論,永遠不能說成就是真理。真理都是神具有的,只有神才是真理,所以只有具備神性實質的基督才能發表真理。人只具備人性的實質,只具備人性的所是,人本身不是真理,也不具備真理,所以只能發表人的觀點、人的認識,即使有聖靈的開啟光照,符合真理,也絕不等於就是真理。如果把人所說的符合真理的話硬說成是神的話、是真理,這純屬羞辱神、褻瀆神!
摘自電影劇本《那歸來的人兒是誰》
「東方閃電」全能神教會是因主耶穌的再來——末後基督全能神的顯現與作工而產生的,是由所有接受全能神末世作工被神話語征服拯救的人組成的,完全是全能神親自設立的,也是全能神親自帶領牧養的,絕對不是哪個人創建的。基督就是真理、道路、生命,神的羊聽神的聲音,只要閱讀全能神的話語就會看見神已顯現。
特別聲明:本錄像製品是全能神教會自製的公益類製品,製品中的演員均屬公益演出,未收取任何報酬。本錄像製品的發布不向任何第三方收取任何費用,請公眾自行轉載,轉載時請註明來源。未經全能神教會同意,任何組織、社會團體和個人不得對本錄像製品進行篡改、歪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總網頁瀏覽量

搜尋此網誌

網誌存檔

基督教會大型合唱專輯《國度禮歌 國度降臨在人間》敬拜讚美詩歌

基督教會大型合唱專輯《國度禮歌 國度降臨在人間》 敬拜讚美詩歌   一曲震撼人心的 國度禮歌 已經奏響,向全宇宣告神親臨人間!神國降臨了!眾民歡呼,萬物歡騰!天之上下到處洋溢著喜悅之氣。這是怎樣一個令人神往的歡騰場面?  歷經撒但敗壞幾千年、活在痛苦中的人...